医保宣传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距离


“长期护理保险费是用于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实在无力照顾,就可以申请长护险,让家属减轻负担,让病人活得有尊严,这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互助共济,助人为乐的光荣传统!”9月2日一大早,丰乐镇医保站工作人员就来到金划滩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向村民讲解医保政策,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

据了解,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已经开始,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56元,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20元/人,长期护理保险36元/人,缴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丰乐镇医保站设立“流动办公点”,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既当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员,又当好群众心声的倾听者,帮群众算好健康账、经济账,通过张贴通知、走访宣传、微信群和QQ群宣传等多种方式,让医保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李亮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