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邓家军:疫情不除 我们不撤


疫情来袭,钟祥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邓家军主动带领团队参与卡点值守、交通劝导等防控工作,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王府一路疫情防控值守点,记者见到了56岁的邓家军,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口罩遮住了半张脸,眼神中略显疲惫。虽然天气炎热,但对每个经过卡口的市民,他都认真地检查健康码,为没有手机的老人做好登记提醒。这些工作看似琐碎重复,但他一丝一毫都不会马虎,因为这些细节的质量关系到防控工作的成败。

家住附近的居民王先生 说:“我每天进出看到文创大队的邓大队带着志愿者在这里执勤,邓大队很认真负责,感觉他们义务服务非常棒,这种义务服务的精神不简单”

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到达岗位,值守时间长达七八个小时。除了在卡口值守,邓家军还会带着志愿者去路口,协助交警,劝导疫情期间违规上路的车辆。虽然也受过委屈,但他依然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邓家军说:“在值守过程中遇到极少数的市民不配合我们,他们认为我们志愿者没有执法权。我们志愿者会耐心的劝导。作为一个钟祥市民,有责任和义务守好自己的家园。防疫点不拆除,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卡点拆除,我们撤退。”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