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村医王梅的抗疫路


她今年38岁,从医18载。去年疫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还自备了药品、消毒水等物资。今年“德尔塔”毒株来袭时,她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仍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就是王家湾社区卫生室的一名村医——王梅。

近日,记者来到王家湾社区大厅看到,这里的登记处被王梅布置成了一个简易的“小医疗室”。王梅在这里不仅负责测温扫码登记工作,还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处理简单外伤等专业服务。

王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祝强的腿不小心被烫伤了,因为要坐阵指挥,无法每天前往医院处理伤口,王梅就主动帮他清洗伤口、喷药消炎;社区的居民有需要简单处理的外伤、医疗咨询等,她也主动帮忙处理或答复。

王梅十年前患上了甲状腺癌,手术后每年都需要复查,每天都需要服药,一直在抗癌路上乐观前行。王梅说自己患的是最轻微的癌症,而且发现比较及时,患病没有对自己的生活和身体造成太大伤害。自己患病的切身体会,再加上每日与患者打交道所看到的,她更加明白健康的珍贵,所以在疫情来临时,她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能为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2021年疫情反扑以来,王医生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前来社区报到,社区没有任何人通知她。她顾不上照顾家里患尿毒症的公公和失明的婆婆,也顾不上照顾上高中的儿子,毅然决然地投身到社区抗疫一线,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王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祝强见证了王梅的付出。

王梅的公公患尿毒症,每隔两天都需要送到医院去做透析;婆婆双目失明,生活无法自理;儿子正上高中,需要在家中上网课。一边是需要照顾的家人,一边是想要好好守护的居民,王梅一开始也很纠结。跟家人说了自己的想法后,深明大义的家人都支持她的选择,让她安心去当志愿者,他们会在家互相照顾好。

有了家人的支持,王梅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因为社区人手非常短缺,她还承担起为“五包一”对象上门测温登记,以及上门接送隔离病人等工作。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接到命令,她都第一时间赶到。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王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祝强感触地说。

“只要疫情不结束,我的工作就不会结束。作为一名医者,我将发挥我的专长,做好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人民服务。”王梅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吴芬芬 李璐

编辑:宗金彬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芬芬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