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保通信——钟祥电信分公司抗洪抢险小记


8月11日晚至12日,钟祥市北部张集、长寿、丰乐等多个乡镇出现强降雨天气,水位猛涨、山洪爆发,肆虐的洪水致使通信机房被淹,光缆传输受损,造成了通信阻断。汛情就是命令,为尽快恢复通信,支援受灾乡镇现场救援,钟祥电信分公司党委紧急部署,党员突击队冲锋上前,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保通信攻坚战。

这次洪灾,地处山区的张集镇雨量大、来势猛,局部降雨高达240毫米,致使王河、宗湾、包畈等多个村的主干和基站光缆受损严重,多处杆路随时有被冲断的危险。接到任务后,网络部党员何运杰立即带领抢修突击队,携带移动油机、电源线、救生衣、安全绳、皮划艇等抢险工具赶到险情现场,大家蹚着齐腰深的洪水争分夺秒,连夜抢修,让周边受灾村庄的920多户居民网络通信恢复正常。

8月12日晚,上游客水来袭,短短几小时丰乐河水位上涨5米多,洪水已经逼近李河村民堤堤顶,险情发生后,钟祥电信分公司党委委员何葵紧急赶往现场,指挥通信抢修,参与抢险救援,为人员、财产安全转移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当晚李河村和沈湾村263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风雨无惧,战洪有我。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钟祥电信分公司正全员在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展现央企担当,进一步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快速部署天翼看家、天翼大喇叭等产品应用,全力保障防疫防汛通信畅通。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王玉勤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