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孟富要求 咬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不放松 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入库力度 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8月17日,钟祥市召开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孟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主持会议。

杨孟富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和效率意识,咬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不放松,聚焦精力、聚焦资源、聚焦措施,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必须坚定完成,发改部门下达的入库项目清单的个数和额度必须完成,分配到各市直单位、乡镇场库、开发区的入库目标个数和额度必须完成,持续高密度抓好项目建设不放松。

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推进跟踪项目签约落地,确保有效投资接续有力。要加大跟踪项目的签约,加大签约项目落地的督办,注重招商引资的质量,瞄准“五百强”企业开展招商,多招引产业链上的项目,在全市树立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的先进典型。

杨孟富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入库的力度,紧盯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三库”建设目标,强化各单位、各地责任落实、落地。要千方百计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和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坚持规范高效,提高项目前期的质量。要千方百计加强项目的要素保障,用市场化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解决资金等问题,强力攻坚。要千方百计提升统计能力,提升数据支撑,做到科学分析,应统尽统,不漏统、不虚统。要千方百计加快技改项目的推进速度,助推企业盘活、盘大、盘强。要加强对项目入库的督办,确保项目按时入库。

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具体问题解决的力度,形成快速推进机制。要加强项目精准调度,全力协调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协调督办,形成从收集问题到研究问题、协调问题再到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要加强征地拆迁工作,压实项目主体责任,加大执行落实力度,攻坚克难,密切协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结账意识,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督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开动脑筋,全力以赴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要“快”字为要,迅速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调度督办、分析研判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1—7月项目入库情况,安排部署了8月份投资及项目入库任务。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