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连日来,全国多地连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为满足防控需求,钟祥市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充足储备各项物资,目前,所储备防疫物资可供钟祥最高峰值时使用一个月。

在人福医药钟祥有限公司,一辆辆货车停靠在仓库边,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刚购进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送进仓库。

“我们公司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储备了一个月的应急物资,每天用量最大的是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手套等,一经调出,立即补充。” 该公司副总经理罗辉说。

人福医药钟祥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保供重点单位,目前已储备了防护、检测、消杀、运输和药品等5大类31个品种价值1000多万元的应急防疫物资,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

物资抵达公司后,工作人员会对外包装进行消杀后再入库,严格按照储存要求及时存放在冷库、阴凉库、常温库、消杀品库及危险品库。

除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人福公司还要及时掌握全市防疫物资使用情况,保障市场供应,目前防护口罩、一次性薄膜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供应有序。

罗辉说:“我们每天安排专人跟全市各单位、各乡镇进行对接,动态掌握他们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使用情况,及时对他们进行补充,全力保障全市所需。”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王浪潮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