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控大”强整治、查隐患,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姜  斌  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

裴锡华  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制科副科长

胡清林  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

魏  涛  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科技科科长

陈海飞  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


问:交警部门正在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进行的如何?


姜  斌:预防压降事故是交警的主责主业,“少发事故、少伤亡是最大的德政,最大的为人民服务”。今年以来,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强化违法整治。坚持以打促防、以防促安。立足路面主战场,聚焦影响城乡交通安全畅通的难点、乱点、堵点、黑点、盲点,扎实开展春运交通安保、“减量控大”、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等行动。共非现场纠违8.6万余起、现场纠违2.1万余起、查处酒醉驾620起、拘留212人。

二是强化隐患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清单式销号整改,234国道张集罗庄段、347国道文集流港段等一批险患黑点治理正在积极推进之中。深入开展平交路口安全提升工程,对全市国省道沿线的50个重点路口实行“一路口一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通过安装减速带,设置警示牌等措施整改16处。滚动开展“隐患清零”工作,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实行逐车追查、逐人清查、逐企督办,减少“带病车上路、带病人驾车”。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以“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和“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为主线,通过拉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大喇叭播报、新闻记者随警采访等形式,营造宣传声势。各地还通过村村通广播、村组微信群、各单位LED显示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问:摩托车如何办证?


姜  斌:办理摩托车牌照所需手续为:1、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机动车产品合格证3、购车发票4、交强险凭证。5、车架号、发动机号拓印件。6、车辆购置税完税证。7、车辆照片。

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所需手续为:1、本人的身份证。2、6张1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3、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如有汽车驾驶证的另需要汽车驾驶证复印件1份(对正在申请汽车驾驶证或者汽车驾驶证领取时间不足1年的均不可以办理摩托车驾驶证)

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请备齐相关资料到车管所大厅受理后,参加考试合格现场制作领取驾驶证。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