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钟祥市农业机械用油惠农年可让利百万元



“一桶油优惠220元,这个政策对我们农机手来说,帮助真是很大了。”7月14日,钟祥市柴湖镇张湾村农机手宋学军加完油兴奋地说。

钟祥市是湖北省的农机大市,钟祥在册的大马力拖拉机有12000台,收割机有8000台,插秧机有11000台。今年,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农机手做好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通过多次与荆门市中石油公司钟祥分公司洽谈、协商,达成与中石油合作的协议,并于7月7日,举行了农业机械用油惠农合作签约仪式,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荆门市中石油公司钟祥分公司和云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协议。签约完成后,钟祥各农机手可通过云智慧农业微信公众号领取会员卡,并在全市各中石油加油网点享受最高16%的优惠额度。

荆门市中石油公司钟祥分公司在钟祥市有22个加油网点,该公司负责人李国华介绍说:“每年,全市农机手仅在中石油各站点加油量就达100多万升,通过合作,现在按平均每升油便宜9毛3计算,全年让利达百万元。”

“农机手加入云智慧农业微信公众号后,还可以通过里面发布的用机信息,在全市进行农机社会化作业,确保农时忙起来农民找得到农业机械,闲时农机手有活干。”云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贤年说。

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一手为农机手搞服务,找活干,一手找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农机安全管理。今年6月23日,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组建四个农机安全督查工作专班,对全市各乡镇农机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农机维修网点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去,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这是我们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最大的收获。”钟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陆中权说,今年,他们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争取到深松项目13万亩,创历年新高,为全省之最。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开展联栋大棚补贴试点、集中育秧试点以及宜机化改造试点。争取第二轮追加农机购置补贴2000万元,对钟祥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应补尽补。 在实施国家补贴政策过程中,将北斗监测平台和粮食烘干、水稻机械化插秧以及植保飞防有效结合起来,全市共安装北斗农机987台,其中收割机185台,拖拉机470台,无人机178台,插秧机99台,烘干机55台(15家合作社)。先进农业机械的投入使用与先进的北斗监测设备有效结合,为钟祥粮食生产稳产保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肖丽华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肖丽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