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荣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郑雄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年前,郑雄主动回村任职,被选为村支书。在这之前,他有自己创办的医院和企业,资产过亿元。

从企业家到村支书,郑雄怀揣赤子之心,想要带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回村后,郑雄一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边加强基层组织能力。他借鉴企业管理经验,实行“三个1/3”配班子: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占1/3,外地选聘大学生占1/3,本村干部占1/3,解决了村干部在村内难选、整体素质难提高等问题,为湖山村跨越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为强化组织服务功能,郑雄组织湖山村“两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所有驻村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他反复筹划,将农村“三资”清理作为村级发展的重大突破口进行攻坚,解决湖山村过去村级资产承包过程中存在的处置不公等问题,并首先从自家亲戚“开刀”,让村民心服口服。

通过一家一户细致做工作,湖山村依法废除50多份不公正、不公平、不公开的合同,清收资金30余万元、村集体土地近1000亩、山林50亩、塘堰120口、鱼池200亩。

就这样,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资金,湖山村筹集到2100万元新农村建设资金,由过去负债累累的“空壳村”摇身一变,成为村集体年稳定收入近80万元、村集体资产累计3000万元的富裕村。

郑雄不仅在村原有基础上下功夫,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先后有8家规模以上涉农环保企业进村投资,并结合土地平整项目,成功实现土地流转和农民转移。近半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012年的5600元增长到2020年的24000元。

口袋鼓了,生活也要更舒心。郑雄在湖山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他还制定一系列村级规范管理制度,建立村务管理和村务监督制度,推行民风建设积分制管理办法,提升村民整体素质,有效促进村级治理现代化。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