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钟祥这里的妇女用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今年4月底,大柴湖义工联联合武汉、钟祥两家企业开办了大柴湖义工手工坊,带动闲散在家的妇女以技艺增收,用一双巧手编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都看好,先把这个线拉开,胸前这根线拉到后面,右边这根线拉过来,拉过后面的这一根线。”

在大柴湖义工手工坊,大柴湖义工理事石俊玲正免费向20多名妇女传授编织技术,一支钩针、几根彩线,不一会功夫儿就在她们手中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因手工编织方法操作简单,工作时间灵活,广受妇女同胞的喜爱。

据石俊玲介绍,手工坊开办以来,已经组织了7期培训,先后吸引柴湖、旧口、石牌、长滩等各乡镇500多人前来学习,目前已有40多人可独立作业领取工资,还有300多人正在学习当中。

柴湖镇关山村村民梁霜因病导致腿脚行动不便,前段时间又遭遇了一场车祸,加上还要在家照顾孩子,无法外出打工。在通过了手工坊的第二期培训后,她选择了在家做手工编织。

梁霜说:“手工坊给我们这种不能出门的宝妈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学习机会,还可以将材料带回去做,一天可以轻松挣50、60块钱,给孩子买点东西,稍微补贴一下家用,还挺好的。”

大柴湖义工手工坊不仅吸引了钟祥本地的居民,还吸引了一些周边县市的妇女前来学习。这天,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分场扶贫就业基地负责人郭慧带着石板桥、向家河等五个村的妇联主席专程来到柴湖,现场学习编织的基础知识、钩针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

郭慧说:“我从网上看到大柴湖义工手工坊做的手工活门槛很低,年纪大的也可以在家做,所以我就带我们周边的妇联主席过来了解一下,大家都蛮感兴趣,想学会了回去教给老百姓、留守妇女们一起做,我正在和大柴湖义工手工坊的老师沟通,准备让这边的老师去我们那上一堂课,让更多人都能通过双手致富。”

大柴湖义工手工坊主要编织手绳、项链和军礼服绶带,根据产品的难易程度和大小规格,每编一条都能获得1到10元不等的报酬。

石俊玲说:“开办大柴湖义工手工坊,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妇女们在家带孩子做家务的同时,还能顺便做下手工活提高收入,如果做的快一个小时可以挣14、15块钱,一天下来挣个80、90块钱没得问题,也让她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