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电信网络诈骗每周警情通报【2021年5月31日-6月6日】



图片

警情态势

图片

诈骗类型分析

图片

本周,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类型主要为网络购物类、兼职刷单类诈骗案件为主,共计占比60%。案件单笔最高金额为65700元。

典型案例

胡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胡某某在网上购买的化妆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可以退货退款,并准确说出了胡某某购买商品的支付信息、商品名称、购买时间。深信无疑的胡某某按照对方要求下载安装了“网易会议”APP,分三次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共计13000元,之后客服仍然叫胡某某转钱,胡某某意识到被骗,损失13000元。

图片

诈骗手法解析

第一步:骗子冒充购物网站客服工作人员给受害人打电话,说出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的受害人的购物信息和个人信息,谎称受害人购买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可以办理退款赔偿。

第二条:骗子诱导受害人在虚假的退款理赔网页填入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欺骗受害人进行转款。

警方提醒:

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切勿轻信以“订单异常”等理由,无论何种订单出现异常,官方均不会要求客户向指定账户汇款解决,请不要向任何未知账户汇款转账,要求事主行汇款的一定是骗子


来源:平安钟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