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胡集镇志愿者:宣传“反电诈” 守护“钱袋子”


 

“奶奶,您闲置的旧手机有没有拿去换盆或者剪刀?您知道卖旧手机的危害吗?”胡集一中5号楼家属楼下,两个学生志愿者正耐心的对一群老人进行“反电诈”知识宣传。

近期,各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据骗意识,6月4日上午9时,胡集一中政教处组织21名学生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对该校153户单元楼栋、学校周边的商户入户核对人口信息,逐户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形式让群众入脑入心守住“钱袋子”。

老人防范意识薄弱,是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首选目标。因此,第一组志愿者小分队首先对老人群体进行细致宣传,告诉他们不要随便卖掉旧手机或者拿旧手机换东西,以免信息泄露;不接陌生来电,以免上当受骗……老人听得非常认真,连连点头回复:“谢谢小朋友,我都记住了!”

“您好,我们是胡集一中志愿者,专程来给您当面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每进入一户人家或一家商铺,志愿者均表明来意,核对人口信息并做好记录,然后开启花式宣传模式:“淘宝客服主动打电话给您,称您网购的快递遗失,愿3倍赔付,您要不要?”“收到一条‘二十年同学聚会视频,快打开吧’的短信链接,您会点开吗?”志愿者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让居民和商铺老板连连伸出大拇指称赞,商铺老板频频和志愿者握手,感谢他们的宣传。

志愿者们逐一指导住户和商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将宣传单张贴到每栋楼的入口处,让“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的意识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李晓霞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晓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