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磷矿镇:三个精准筑牢防电诈宣传“防火墙”



近日,磷矿镇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分析研判,在辖区全力推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精准反诈”工作,织牢防电诈“防火墙”。

(网管员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整合力量,宣传主体精准。磷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明确了“政府牵头、公安主导、部门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组织包村机关干部、村、社区网管员对镇内群众开展走访入户政策宣传,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确保反诈宣传早推进。

研判案例,宣传对象精准。镇政法办和镇派出所详细分析了近一年以来辖区内发生的2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现被骗者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2岁,22岁至45岁的人居多,其中女性受到杀猪盘、兼职刷单等诈骗的较多,男性受到网络贷款、投资理财诈骗的较多。为此,他们确定了重点宣传对象群体,进行新一轮走访宣传,确保不漏一户。

紧扣实际,宣传方法精准。“精准反诈”工作开展过程中,为充分调动积极性,镇政法办和派出所结合镇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印制宣传单,总结“八个凡事、八个一律”顺口溜,配合反诈宣传车、村村响全天候宣传,各村、社区将走访宣传责任分解到人,灵活采取会场宣传、邻里聊天、上门讲解等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将反诈信息和热心关怀一并送到群众心中。

(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

截至目前,磷矿镇先后开展反诈骗宣讲会20余场次,走访入户2000余户,发放反诈宣传资料9000余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全力开展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将防盗、防火、防疫等宣传统筹结合,切实守护群众平安。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王帅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