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党员送给子孙的“特殊”礼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钟祥市各地学习党史氛围浓,不少市民更是自发地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学党史、悟思想、颂党恩。5月12日,记者在钟祥市新华书店里见证了一名老党员送给子孙的“特殊”礼物。

上午9点半,记者在钟祥市新华书店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展专栏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学习、选购党史书籍。

今年68岁的孙家福是一名退休干部,曾在部队服役6年,转业后一直在钟祥市粮食系统工作,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他特意来新华书店挑选党史书籍。“我家弟弟昨天过60周岁,我回到老家去祝寿,看到家家高楼林立,户户都有小车,人民精神面貌非常高涨,大家都在享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今天专门来买一套《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这套书我要作为传家宝传承,传给我的儿子我的孙子,让他们世世代代记住共产党的恩情,跟共产党走。”孙家福说。

正在店内值班的钟祥新华书店副经理田虎,得知这位老干部购买党史学习书籍是为了传承给后代看,他们很感动,当即决定赠送一套党史书籍,并盖上新华书店赠阅的公章,让他带回家作为一个传承,流传后代子孙。

红色书籍传递力量,党史学习深入人心。除了老党员、老干部,还有不少群众也在现场选购红色书籍。

市民沈芳友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也想了解一些党的百年历史,所以专程来新华书店选购这方面的书籍。”据悉,今年以来,钟祥新华书店已售出红色图书60000多册。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钟祥市采取专家团队集中讲、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团员带动讲、多样小分队常态讲、“五老”模范示范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受众人数达3万多人。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