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现场推进会在钟祥召开


 

5月8日,荆门市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现场推进会在钟祥召开。会议组织参观了柴湖镇鱼池村、前营村、陈营村、罗城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压实领导责任,细化排查整改措施,明确排查方式、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在全市492个村开展厕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先后发现并反馈质量问题9起,均得到妥善处理。全市还围绕2021年厕改计划,由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强化指导,加强督办,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截至目前,共完成2021年新建改农村户厕455户。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我市分别采取“三个一”的投入机制、“分类创建”的奖补机制、“双百示范”的引导机制、“各类资源”的整合机制、“4+1”的考评机制,有力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巩固提升和持续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你追我赶抓创建”和“比着干、对着干、偷着干”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荆门各县市区借鉴钟祥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再加措施,结合实际,按时间按标准完成农厕革命摸排整改工作,为长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牢坚实基础。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葛子寒  付舟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葛子寒 付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