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学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北山革命精神


 

近日,南湖学校党支部书记茹锋同志率领南湖学校18名党员干部,在冷水镇北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让该校全体党员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

冷水镇北山革命根据地,是在董必武、李先念、贺龙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在这片土地上,先后有120多位革命先烈长眠在这里。他们曾与日寇作战100多次,杀伤和牵制了大量敌军,该基地是自大革命时期以来的红色堡垒。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深情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他们瞻仰了革命烈士英名录和革命烈士墓。北山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让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精神得到了一次升华。

参观结束时,党员们被革命先烈的那种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种民族精神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工作中一定要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祖国培育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李春梅 唐智

编辑:周霵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春梅 唐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