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值班值守 !“五一”假期钟祥市经济社会安全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钟祥市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钟祥市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属地责任、班子成员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了政令畅通,重要情况及时处置。市“四大家”领导带头深入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企业38家,查出隐患65处,现场整改58处,限期整改7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钟祥市持续加强车站、景区、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地的管理,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全力做好境外返钟人员的管控,“五一”期间累计集中隔离22人,核酸监测22次,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五一”期间累计接种29996人。

为确保假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钟祥市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开展了安全清查整治行动,坚持公安战线24小时值班备勤,2/3的警力在岗在位,组建了50名城区应急队伍,疏导交通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五一”期间,累计处理报警1248起,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案件、群体性上访事件。

与此同时,钟祥市还积极举办各类活动,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先后策划举办了云端赏文物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引导游客领略钟祥历史文化底蕴;举办了彭墩乡村世界电音节,打造网红鸟巢、七彩花海景点,炒热乡村旅游;持续加大莫愁村、明显陵、黄仙洞和汇源农谷体验园等景区推介力度。“五一”期间,钟祥市共接待游客49.48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62%,实现旅游收入2.58亿元。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编辑:宗金彬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