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林颜值靓起来 幸福生活扑面来!


 

长滩镇绿林村以村容提升、垃圾整治、污水治理三大任务为抓手,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一个环境优美、和谐有序的新农村正扑面而来。

走进长滩镇绿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主干道和错落有致的房屋。道路两旁生机勃勃的绿植与农家房前屋后的缤纷小花园相映成趣,为宁静的村庄增添了生机与灵动。乡村环境变好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长滩镇绿林村村民胡永香高兴的说:“感觉我们人在画中走,现在确实很好,很美丽。”

村庄颜值的提升,得益于近年来绿林村扎实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绿林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清介绍:“人居环境整治,主要是绿化建设和小三园建设,尤其是花岭段的建设,我们是用农业农村局项目打造的,栽了上万棵树,把脏乱差的地方全都整治了,农户房前屋后的污水垃圾全部进行了清理,花岭街道进行了雨污管道分流,净化处理。”

自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以来,绿林村新增勾臂式垃圾中转箱2个、垃圾收集点4处、美化庭院60户、整修道路3200㎡,新建文化长廊1处、通道绿化800米。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绿林村还推行了门前“三包”管理措施,把段面划分到每家农户,让农户每天进行打扫,并每月开展一次大评比,评出先进户,找出典型户,再选出示范户,把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天比一天美,一天比一天精,一天比一天靓,农民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绿林村村民杜应祥说:“环境改善了,对我们精神文明生活带来很大的好处,这里的空气,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文都非常好,舍不得,离不开。”

绿林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清表示:绿林村将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把村庄打造成一个花园式村庄,产业式村庄、旅游式村庄,使我们村庄变成人在林中走,车在画中游,让村民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徐潇  付舟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徐潇 付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