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视频显身手 村民找到肇事车


 

4月27日,张集镇黄祠村一网格的低保户李大妈跑到村便民服务室,急切地说:“我家的山羊刚刚被车撞伤了,司机没有停车,跑了!”

早上7:50分左右,李大妈刚把羊群赶出家门口,正在过马路时,一只羊被一辆白色轿车撞伤,车没有停,直接跑了,但她只看清车牌尾数为“M3”。李大妈说,自己本来家境就不好,现在羊被撞伤,如果不能存活就要损失上千元,希望通过调看监控,查找肇事者。

网管员孔露露当即带着李大妈来到监控室查看视频监控,对7:30--8:00时段路过该路段的所有车辆进行逐一梳理、排查。不一会儿,发现一辆白色长城哈佛越野车符合相关信息。经李大妈辨认,就是这辆车撞了她家的羊。

经过网格化信息查询确认,该车的车主为同村村民周某。网管员马上联系周某,十分钟后,周某赶到村委会。周某解释说,当时赶着送小孩上学,只感觉车晃了一下,真不知道撞上了李大妈家的山羊,自己愿意承担一切赔偿。最后,通过村委会调解,周某自愿赔付李大妈1000元作为撞伤山羊赔偿金,赔付后,山羊由周某所得。

从接到李大妈求助,到联系上肇事车主,前后共用了不到30分钟。李大妈说:“网格平台不仅找人快捷,视频监控更增加了我们村民的安全感。”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孔露露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孔露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