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从文明交通做起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宣传发动的不断深入,如今钟祥的交通情况越来越好,但仍有一部分市民的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有待加强。

4月28号上午八点,正值早高峰时间,记者来到莫愁大道与承天大道交汇处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够按照相关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然而,部分市民不仅自己没有佩戴头盔,车上还带着一个人,甚至有些家长还让小孩直接站在电动车前面,把安全抛到了脑后。

市民周晓峰说,戴头盔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对个人安全负责,不带头盔出了事故自己受伤不说,对家人也不好,建议都把头盔带起来。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4月26号开始,在城区个主要路口都会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开展劝导服务,引导市民遵规守纪、文明出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任凯

编辑:刘冰洋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