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危化重点县(钟祥市)第五轮专家指导服务意见反馈会在钟祥召开



4月23日,国务院安委办危化重点县(钟祥市)第五轮专家指导服务意见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克,荆门市副市长胡小国,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任群对本轮安全指导检查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专家组工作秘书江奎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进行专业、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市长周军在表态发言中说,对于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钟祥市将照单全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推动钟祥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再上新台阶。

周军表示,将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要求,把专家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反思问题的根源,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严格标准抓整改,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将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对标对表,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一企一策,切实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整改达不到要求不放过。举一反三抓整改,学习借鉴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经验,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执法力度,增强震慑力、实效性。压实责任抓整改,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推动危化企业所在乡镇主动对标对表,梳理存在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危化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力度,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依纪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克在讲话中说,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要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要深化隐患整改,做到分类处置、溯源整改。要强化企业的安全管理,建立相关制度,完善相关模式措施。要强化依法治理,强化企业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作业人员的法制教育,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胡小国表示,对于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全收全改,按时清零。他要求钟祥市和相关企业要正视问题,对于反馈的问题要专题开展方案会商,真正把问题找准、方案做细、措施做实。要清单化管理,相关部门要按照清单进行督办,做到问题及时清零,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园区和相关企业要深刻反思,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专家指导服务的效能在全市放大落实。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