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香菇撑起集体“致富伞”


 

走进钟祥市客店镇朝阳店村集体香菇生产基地,高大的香菇种植棚映入眼帘,棚内的香菇菌棒排列的整整齐齐,层层叠叠,每个菌棒上都长着一朵朵“小雨伞”,香菇的独特香味扑面而来,菇农正忙着采摘香菇。

据朝阳店村支部书记许长征介绍,去年该村在国家专项扶贫资金的支持下,由村集体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带领脱贫户务工增收。从一开始的选址建棚,到后来买回菌棒上架、采摘、烘干、再联系商户收购,整个过程都得到了镇主要领导的重点关注,村干部们也都干劲十足,主动加班加点。村里还安排了5户脱贫户参加上架、采摘、剪脚、烘烤等工作。小小的香菇也确实争气,第一批就收了2000多斤干香菇。

从去年冬天开始出菇,目前干香菇总产量已达9000多斤,集体收益29万余元。不仅实现了预期目标,也给村里的农户们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为周边脱贫户通过务工就业脱贫提供了良好条件。

“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以前我在家只能靠几亩田收点粮食,现在村干部安排我在香菇棚干活,我已经赚了两千多块钱了咧!”脱贫户邹正香一边剪香菇脚,一边高兴地说。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小小“致富伞”带领着朝阳店村迈上了脱贫致富的新台阶。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胡微晓

编辑:周霵

审核:李晓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胡微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