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2021年度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召开


 

4月15日,钟祥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在文峰酒业公司召开。市总工会、钟祥经济开发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到会指导,园区中粮、新美香等部分企业工会主席观摩了现场。

在协商现场,10名企业行政方代表、职工方代表围绕2021年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女职工妇检、食堂管理、职工培训等内容开展平等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2021年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不低于8%;企业每年组织女职工进行一次妇科疾病检查并支付检查费用,由原来的4项检查增加到6项;加强食堂管理,实现菜肴品种多样化,食谱公开化;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公司每年教育培训投入不少于100万元,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技能培训为职工提供学习和发展平台。最后双方协商首席代表在协商会议记录上签字。会后,公司工会将根据协商达成的意见,起草公司《2021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并提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近年来,钟祥经济开发区以“三保一促”(保岗位,保收入,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把工资分配制度、职工工资增长幅度等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作为协商重点,认真研究企业经营状况,尽力找准协商双方的利益的平衡点,每次协商突出解决一至两个职工关注的重点问题,在促进企业利益增长的基础上,推动企业逐步建立起正常的工资分配机制和增长机制,确保工资集体协商为企业和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保障了园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曾贝沙  林琳  胡燕蓉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曾贝沙 林琳 胡燕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