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矿镇:育好新农人,学好新技能


 

4月6日以来,钟祥市磷矿镇开展了为期一月的“职业技能培训月”,坚持将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纳入该镇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培训计划,力求培育更多“新农人”,扩大本土就业辐射面。

宣传先行,调动农村参与积极性。各村(社区)利用党务会议、村(居)民微信群、横幅标语等渠道,共计发出宣传信息57条,农村党员带头参加,先后吸引了近1200人踊跃报名。

组织有序,充分实现技能实用性。根据培训计划,本周以失能护理培训为重点,以网课和现场教学为方式,以失能病人家庭护理人员的健康评估、生活护理、饮食护理、失眠护理、用药护理、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护理、认知功能障碍护理、心理护理等内容,积极丰富农民就业本领,帮他们实现家门口挣钱的愿望。

广受好评,扩大技能培训普遍性。杨湾村村民刘官梅表示,“大家都在说党的政策真是好,不仅在家门口学习就业技能,还给我们发放生活补助费。再有这种培训,我可要多喊一些朋友来参加!”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陈欣  柯洪兵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陈欣 柯洪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