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特辑丨我心中的英雄


3月30日—4月4日期间,钟祥市广泛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各校师生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祭扫革命先烈、唱响红色歌曲、讲好红色故事等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



1
钟祥二中

4月1日,钟祥市第二中学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荆门市新时代好少年蔡欣烊来到钟祥市大洪山革命纪念馆,讲述大洪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号召青少年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2
新堤小学

4月2日,郢中街办新堤小学40余名少先队员及部分党员教师来到冷水镇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3
钟祥特校

3月30日,钟祥特校全体师生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感恩教育活动。该校大队辅导员吕品品向同学们展示了党旗国旗,认真讲解了党旗国旗的意义,讲述了张文津烈士、何蕾烈士的感人事迹。随后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公墓为两位烈士进行了祭扫活动。



4
承天小学

3月31日-4月4日,承天小学精心组织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学校辅导员给队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讲述了为中国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的动人故事,让队员们又一次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在清明节当天,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祭奠忠魂,进一步了解革命故事,感怀革命精神。


5
官庄湖学校

4月1日,官庄湖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向革命英烈鲜花、祭奠、铭记英雄事迹等,表达哀思!


6
大柴湖实验小学

4月1日,柴湖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让队员通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生活中要更加积极进取,阳光向上。


7
柴湖一中

4月1日,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柴湖一中青年学生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远大学习目标,柴湖镇团委书记薛华梁为校共青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场清明主题教育团课。


8
柴湖小学

3月31日-4月3日,柴湖镇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英烈——唱响红色歌曲,追忆革命岁月,共话时代理想;走近英雄——共讲革命故事,齐诵爱国诗词,抒发爱国情感;致敬英雄——给革命先烈写一封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9
东桥小学

 4月2日,东桥小学四、五年级两百余名师生及全部党员教师冒着蒙蒙的细雨,怀着崇敬的心情,队伍整齐,歌声嘹亮,前往东桥镇革命烈士陵园祭扫。


10
长滩镇金星小学

 为了祭奠献身的革命烈士,寄托我们的哀思,激扬我们的斗志,传承红色基因。
  4月2日,长滩镇金星小学四、五、六年级少先队员们,来到南山长滩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祭奠革命先烈的英灵。



The End-
来源:共青团钟祥市委新媒体文化传媒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