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赴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明显陵5A景区创建工作


 

3月30号,荆门市市长孙兵赴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明显陵5A景区创建工作。荆门钟祥两地领导李珩、谢继先、周军、王小庆参加会议。

从2015年开始,荆门市委、市政府将明显陵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先后完成了《明显陵旅游发展规划》《明显陵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报告》《明显陵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提升方案和计划任务书》的编制和审批,实施了明显陵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莫愁湖景观提升、明显陵核心景区环境治理、AAA级旅游厕所等基础建设工程,并打造了华中民俗民艺第一村——莫愁村,将莫愁湖、莫愁村、明文化展示馆纳入创建范畴,景区范围达到3.18平方公里。2019年11月,明显陵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列入创建预备名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听取汇报后指出,明显陵被国家列入创建预备名单,既是钟祥的光荣,也是湖北省的光荣,省市两级推动明显陵创建国家5A景区的目标一致。雷文洁要求,荆门、钟祥两地要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对标提升,软硬兼施,有针对性的提出创建措施,继续做大游客总量,全面发挥明显陵的历史文化价值,扩大文化影响力。要在旅游产业发展上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培育市场主体,打造更多国家4A级景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做强旅游产业。

雷文洁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加大对明显陵5A景区创建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创建工作,共同将明显陵打造成为全国文化旅游景区中的精品。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