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融评论】新风引领 实干兴市


年年芳草绿,岁岁柳色新。新春伊始,各项工作部署摆上了日程,层层召开的各种会议也接踵而来。钟祥市政府主动“精文减会”,切实整治“文山会海”,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以会风的转变促进作风的改进,让各级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为牛年新春逆风破浪开新局带了一个好头。

会风反映作风,连着社情民意。一段时间内,某些地方会议越开越多,越开越长,干部队伍中甘做“清谈客”、愿当“太平官”的现象普遍存在着。面对发展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不敢干、不愿干、不会干”的心态层出不穷,其实质就是形式主义的滋生和蔓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

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钟祥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面临诸多新问题、新矛盾,更需要我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少谈空话、多干实事。建设“四个钟祥”、跻身“四个百强”,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实干中凝聚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

要以“等不来”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求实效。实干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钟祥发展的根本保障。疫后重振靠实干,优化营商环境靠实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靠实干,谋划培育“4+1”主导产业更要靠实干。唯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成就发展新精彩。

要以“拖不得”的责任感,埋头苦干抓落实。不落实就落空,不落实就落后。当前,钟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需要克服诸多挑战。要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安居、城乡发展不平衡、资源环境瓶颈制约等难题,以埋头苦干的精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干,把一件件好事办好、一件件实事办实。

要以“慢不起”的危机感,创新巧干开新局。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拓。各级干部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重要纽带,要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需要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因地制宜进行创造性的落实,不能“上下一般粗”、乐作“二传手”,力戒简单的上传下达,照本宣科、照搬照抄,做到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拓新局面。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春风十里,万物生长,我们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转会风,改作风,做新时期的实干家,以敬事为民的奋斗精神、百折不挠的胆识勇气、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钟小融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