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台套新型农机投放市场 钟祥市助力春耕农机储备足



2月2日一大早,钟祥市农机大市场内就热闹起来,一台台从全国各地购买回来的各种先进农业机械陆续抵达,货车、皮卡车来回穿梭,将货物卸到相应的农机销售点。

钟祥市农机大市场一销售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已是他进的第八批货了,有旋耕机、插秧机、播种机、无人植保机等各类农机具。

今年,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物资储备,尽早谋划,早行动,引导各农机市场、销售点等充分发挥农机在生产主力军作用,从元月份开始进入全面备货状态。

燕兴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全说,今年他们备货的最大特点就是以智能型农机为主,像大疆无人机,它的主要优势就是不分地形,不分时间段,可以全天候服务于农业,无人机打药一次性可以打30亩,30亩作业下来只需要8-10分钟时间。能帮助农户节省劳力物力,提高产能。目前公司备货总产值已达到400万元,今年以来公司已收到农户订单50多单,总价值在120万元左右。

钟祥市农机大市场立足精准精准施肥、精准播种全覆盖,无人机飞防全覆盖和机械育秧全覆盖进行全面备货,目前,钟祥市已备货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精播机、无人植保机等各种现代先进农机具近3000台套,价值达2000多万元。

钟祥市农机大市场还采取网上预约、微信宣传、送货上门等多种销售形式,满足农民春耕生产备货的需要,同时也降低了疫情防控的风险。

钟祥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陆中权介绍,截至目前,钟祥市已预约销售各类农机达到500多万元,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继续抓好调度工作,确保今年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能够满足各类需要,进一步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