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郢中街道新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日趋频繁,疫情防控的压力也持续增大,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落实防控责任,钟祥市郢中街道新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推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

连日来,在钟划桥路口、河街、海子河菜场西门等值守点,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手持广播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提醒过往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劝导市民不聚集不扎堆。而在这些志愿者中,除了党员,还有不少是普通群众,其中年龄最大的56岁。

新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程家兰说:“钟划桥这边人流量较大,但是很多人没有防控意识,没戴好口罩。我现在主要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每天4个小时,现在连续做了2个星期了,疫情不完全结束,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据了解,新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0年9月成立,共有700多名志愿者,分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文体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和其他志愿服务队。目前,志愿者队伍中的党员占70%。

除了疫情防控宣传,新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因时、因人、因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返钟人员摸排、人口普查、护城河治理、积分制宣传、社会救助、居民服务、心理辅导、文化宣讲等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志愿服务。

新堤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段家兴说:“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多人次。通过党建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有效化解社区新形势下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进一步推进我们社区基层治理机制创新,提升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