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防控政策 摸排返乡人员 皇城门社区网格员筑牢疫情防线


 

“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清晨伊始,伴随着疫情防控宣传的喇叭声,皇城门社区网格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皇城门社区地处中心城区,辖区面积大,居住人口多,为了向社区居民全面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和返乡人员的管控政策,网格员们在上门摸排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居民提供各类政策帮助,让返乡人员心中有底。

皇城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明介绍:“目前社区针对辖区返钟人员要求省外返钟人员在出发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回到钟祥一个星期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则由社区工作人员接往隔离点隔离十四天,期满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回家中。”

在皇城门社区内,不但专门设有返乡人员登记处,还安排了专人,为辖区老人开具健康证明。皇城门社区网格员王锐说:“辖区老人大多不会使用电子产品,针对这一情况,网格员前期对辖区老人进行了摸排走访,告知老人们带上身份证到社区办理纸质健康证明,以便后期出行乘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群身穿蓝色马甲的“格格”们,从早到晚都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截止目前,皇城门社区共有省外返钟人员239人,其中进行集中隔离8人,居家隔离10人。境外返钟人员33人,目前都已达到解除隔离时间。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黄嵩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