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湾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伴随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应对这一情况,王家湾社区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工作。

一.“小喇叭”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走在王家湾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听见“小喇叭”正在努力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社区工作者们人手一个“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宣传车也不甘落后。“小喇叭”虽小,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小喇叭”每天都能反复多次传送,效果特别好。“现在每天上下班都能听到小喇叭,内容精简又方便理解,能够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安全。”小区居民如是说道。街上的人们都戴上了口罩,疫情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宣传效果十分可喜。

二.众志成城抗疫情,上下齐心共参与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王家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以及群众志愿者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护平安。王家湾社区全员取消节假日休息,按照“日调度日指令”行动,不分白天黑夜,挨家挨户进行摸排。“我是党员,我就应该走在前面。”一位下沉党员说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深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们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广大居民群众也积极参与,“我们的家园,我们也有一份责任。”一月的钟祥,寒风凛冽。网格员和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对返乡人员做好登记。“蓝红”交相辉映,感动了群众,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三.多措并举,重点突出

为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王家湾社区采取多种宣传举措,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社区这道防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横幅,摸排登记返乡人员等形式,向居民介绍疫情防控知识。针对辖区居民住户、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要求大家注意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等等。同时,王家湾社区还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网络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此外,社区还重点对超市、饭店等人员易聚集的地方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商家配备消毒液,测温仪、扫码进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家湾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将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为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不懈努力。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制作:刘冰洋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