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 我们就在钟祥过年


 

年关将至,每个在外工作的人都盼望能够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疫情防控,每个人又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返乡还是留在原地,成了许多在外务工人员艰难的选择。

在湖北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正鼓足干劲,抢抓时间,追赶因疫情耽搁的工期。

程娥来自重庆,从碾盘山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他就随施工队在这里干活。今年,再次受疫情影响,程娥决定和工友们一起留下来,就在工地过年。他说,因为疫情原因,离家又比较远,再就是公司春节还发福利奖金,选择在工地过年也不错。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钟祥市号召各企业出台积极措施留工稳岗,关怀外地员工尽量留在钟祥过年。

湖北水总项目部经理李明伟告诉记者,工人们留在工地过年,一是响应号召,减少人员流动,有助于疫情防控,再就是赶工期,确保工程快速推进。公司决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予工人补助,发放过年物资。

钟祥丰乐汉江大桥项目经理南进江说,工人们都主动要求留下来,利用春节假期赶进度,争取工程早点完工。

据悉,为让外地务工人员安心留在钟祥,钟祥大部分企业都出台了发放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及错峰调休等暖心举措,尽力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为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定有序生产打好基础。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王琛 李璐

制作: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王琛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