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保障供水 助力平安建设


问: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如何做好自我防范,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欧宝清(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副经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了一把手全面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管理模式,并将考核结果与各部门责任人的经济利益挂钩,促使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组织专职教育培训,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结合主题教育内容,我们组织公司职工开展了“禁毒、禁赌、禁非法借贷”教育培训,增强了员工抵御诱惑的能力,维护了公司稳定。其次,利用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防范意识。同时,结合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开展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楼栋长等评选活动,以先进为榜样,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完善工作专班,落实人力保障。为做好汛期取水泵船安全工作,我们专门成立防汛工作专班,在汛期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做好公司消防安全,我们成立有消防工作领导专班,为消防安全提供充足人力保障。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供制度保障。安全生产管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为此我们建立了一系列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通过常看常学,对照制度改进工作,对照操作规程精心生产,提高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五是“学”“练”结合,不断提升安全操作技能。为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安全知识学习。我们按照公司《氯气安全应急预案》每半年进行一次氯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按照公司《反恐怖预案》开展了水厂反恐应急演练等。


问:作为保障供水服务企业,2021年工作计划如何部署?

欧宝清(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副经理):2020年,我们在市综治委的指导下,精心安排研究部署,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这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探索、分析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及时有效措施解决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防治结合” 的指导方针,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服务水平,突破工作上的瓶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使我公司的综治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推进作出坤龙贡献。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