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钟祥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



1月8日,钟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国内散发疫情多点频发,加上春节即将来临,回钟人员急剧增加,为确保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排查责任。各乡镇(街道、场、库、区)负责督促村(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做好本地本单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排查工作;市直各单位负责本机关院落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院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排查工作, 并将排查情况及时反馈到所在村(社区)。

二、明确排查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要以网格、楼栋为单位,落实专人,每天组织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根据排查情况,实时报送重点人员信息。对上级反馈的重点地区返钟人员信息,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村(社区)、各单位进行排查核实。排查属实的,要严格按照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实施管控。

三、严格管控措施。一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钟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对返钟超过 14 天的人员落实社区管理,进行1 次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对返钟未满 14 天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结束后进行 14 天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和1次抗体检测。二是各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督促村(社区)将集中隔离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实行点对点接送,不得安排被隔离人员自行前往;对居家隔离人员由村(社区)落实“五包一”包保措施,实行社区管控和每日健康监测。三是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村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办检查,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村 (社区)重点地区返钟人员摸排情况、居家隔离和健康管理情况。对抽查中发现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和重点人员脱管、漏管等情形的,严肃追责问责。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袁李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