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磷矿镇开展工业集中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12月30日上午10时,钟祥市磷矿镇为提高磷矿工业集中区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在湖北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氨站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磷矿工业集中区相关企业派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为综合性模拟实战演练,过程模拟了企业液氨泄漏、发生中毒、伤员救护、人员应急疏散等综合应急救援工作。上午9:50分,全体参演人员各就各位,随着总指挥的一声命令,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企业发现液氨泄漏,开展应急现场处置,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开展自救工作并立即报警。磷矿镇政府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启动镇政府应急救援预案,统筹调配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供应组、工艺处置组、抢险抢修组、消防及环境监测组和应急办公室等7个急小组开展救援行动,排除险情,完成救援,随着各部门完成救援情况的汇报,此次应急救援结束。

本次演练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并在演练结束后,从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评。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丁琼  刘毅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丁琼 刘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