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巡查汉江钟祥段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汉江钟祥段水域禁捕退捕巡江检查。市领导杨剑、王小庆参加检查。

在皇庄海事码头,周军乘船逆流而上,沿途了解汉江钟祥段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周军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相关部门和沿江乡镇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巡查,建立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做到常态化监管。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齐发力,水上、陆上、空中共巡查,切实织密立体化防控网络。要加快护渔员队伍建设,加强护渔队日常保障。要强化船舶管理,充分借助二维码等技术手段抓好船舶识别。要强化宣传引导,让禁捕退捕政策深入人心。

周军强调,要抓好转产安置保障这个根本,全力以赴解决好渔民上岸后就业、社保等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做好渔民情况登记,切实了解渔民的就业意愿。人社部门要做好就业推荐工作,对有强烈创业意愿、有创业技能的渔民,积极支持创业,全面织牢渔民安置保障网,确保广大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要强化典型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汉江堤防管理,城区段堤防要与滨江公园和沿江大道建设结合起来,打造美丽岸线。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