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冬最强寒潮要来了!


前几天云朵已经告诉大家

天气即将反转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然而现在云朵收到一个
更让人瑟瑟发抖的消息
图片图片图片
入冬以来最强寒潮
即将上线
图片
图源东方IC
湖北预计会在28日夜间-30日
迎来今年入冬以来
最强一次冷空气袭击
需防范寒潮大风的不利影响
这次天气过程有以下特点:
气温降速快、降幅大
据武汉市天气预报
28→30日
短短两天
最高气温直降14℃

由于受“锋前增温”影响,预计27-28日,湖北省会明显回暖,最高气温可达15℃左右。随着29日冷空气全面影响湖北省,气温将出现“断崖式”的下降,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降幅有8-12℃,局部可达14℃

极端气温低
冷空气过后,湖北省多地最低气温会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31日早晨,北部地区将达-9~-6℃,南部-6~-4℃。

风力大,持续时间长
图片
29日海平面气压预报截图

本次冷空气中心气压极高,因此南下过程中,气压梯度力大,风力强。从28日夜间开始到30日,湖北省风力持续较强,平均偏北风力为 4~6 级,中东部阵风可达 8~10 级。

雨雪时间不长
图片
这次全国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湖北正好在雨/雪分界线上过程期间伴有雨雪天气,降雪时段主要发生在28日夜间~29日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及鄂东北山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为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至于这次武汉
能否成功见到雪花
还要看届时
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时机
图片图片图片

预计12月28日至31日,这股寒潮将自北向南横扫我国大部,带来“速冻式”降温和混合式雨雪,这将是今冬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寒潮过程。届时,25个省会级城市气温都将创今冬新低,中东部也将迎近8年来最冷的跨年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8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级别堪称今冬最强寒潮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表示,降温最剧烈的时段为12月29日至30日,像是东北一带,长春、哈尔滨最低气温仅有-26℃左右,极为寒冷;而华北一带,像是北京、石家庄、天津等地下周最低气温或跌至-12℃左右。

图片
云朵再次提醒各位小伙伴: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风力大,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建议公众提前做好防风防寒准备,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出行注意防范大风和西部山区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等方面不利影响,在户外需注意广告架、宣传栏、大树上吹下来的重物等。另外,还需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养殖大棚加固和保温。

大家也要在这2天抓紧晾晒
拿出自己最厚的羽绒服
抵挡寒潮
这里划重点
如果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口罩口罩口罩!

那什么
看完这回的天气预报后
你们还出门跨年吗?
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丨长江云综合楚天交通广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