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关爱温暖了战“疫”牺牲人员家属的心



“辰辰,你只管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们,要是遇到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12月21日,团市委副书记陈吉祥、荆门市生态环境局钟祥分局团支部书记李华,带着暖冬慰问礼品来到荆门市生态环境局钟祥分局疫情期间因公殉职人员胡凯立的家中,探望其家属。

(胡凯立抗疫期间最后的背影)

胡凯立既是一位退役老兵,也是一名环保新兵。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主动请战,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控,连续执勤40多天,守护一方居民平安。今年3月24日,刚结束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上班第一天,胡凯立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7岁。

暖冬关爱慰问活动是团省委、团市委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鄂尔多斯温暖专项基金”对抗疫牺牲人员子女提供的关爱。

据悉,湖北因抗疫牺牲的医务人员13人,子女18名;因公殉职的工作人员16人,子女21人。鄂尔多斯温暖基金计划向这39名孩子提供长期的成长关爱和教育资助,包括从现在开始到大学毕业每年的温暖关爱教育资助金,同时针对表现优秀以及立志学医的孩子设立奖学金。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吴芬芬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芬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