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 钟祥交警教您如何安全文明出行


 

“束带系好以后,要把挡风玻璃镜拉好,这样才是正确的佩戴方法。”在阳春街警务综合服务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对外卖、快递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现场向大家示范如何佩戴安全头盔。

外卖骑手王师傅说:“对我们外卖小哥来说,平常一天12个小时都在路上骑行,很多安全方面的小细节都没有引起自己的重视,这次交警部门的宣讲活动,对我们意义很大,收获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融媒体中心、人保财险钟祥支公司在阳春街警务综合服务站联合举行了“122”交通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委委员李潇宣读了《致全市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及驾驶员的一封公开信》。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向过往市民和外卖骑手普及了安全行车的相关常识。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开展了“平安摩托”创建宣传。

现场设置的答题赢头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抢答,让大家在游戏中收获了不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现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