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打造“全省一流 全国优质”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为打造“全省一流、全国优质”的营商环境,胡集镇党委政府不断密切与企业的联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16年1月,钟祥市金鹰能源与北京三聚环保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建设年产30万吨合成氨项目,项目因后续建设资金未落实,于2018年5月停工至今。为了尽快重启金鹰二期项目,胡集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投资人成立了钟祥和成化工有限公司,重组金鹰二期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项目投资方的变更,意味着原先不少行政审批手续的变更及重新审批。在公司总经理闫常群看来,从项目签约到手续审批全部完成,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复工复产以来,胡集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进企业、送服务”,聚焦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复工复产、资本土地、行政审批等难点、痛点问题,深入查找管理服务短板,主动认领问题、解决问题。贴心的服务,为和成化工节省了大量时间。截至目前,变更至钟祥和成化工有限公司名下的相关批复已有7项,仅剩土地和地上附着物的转移1项手续正在办理。

钟祥和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常群感慨道:“政府专门成立了专班,为我们做全程的跟踪服务,包括电力、各项手续的转移都是专班的领导亲自协调,没用多长时间很快就办完了,胡集镇政府做的比“店小二”还要做的多。”

湖北荆襄磷化循环产业园副主任伍建新介绍,为发扬“争抢转”精神,胡集镇积极抢机遇、抢时间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方面围绕化工产业强筋健骨,壮腰补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了年产1万吨对甲苯磺酰氯等2个亿元项目,全力推进了年产40万吨水溶肥,30万吨合成氨,18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围绕企业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当好店小二,协调解决了金鹰公司的供电、用水以及一品红公司的生产许可证考核验收等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胡集镇通过强化项目驻点秘书服务,对新洋丰中磷40万吨水溶肥、18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等4个在建项目倒排工期,实行每天督办、每周通报,一对一解决困难。

半年前,湖北大峪口公司和绿景环保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建设1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作为项目的驻点秘书,荆襄磷化循环产业园副主任伍建新每天都要到项目现场看看。有一次,公司负责人向伍建新反映了场平过程石料堆放场所的问题,伍建新现场办公,很快便落实了场地。这让绿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明感动不已。吴玉明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前期跑手续,都是伍主任一手包办,只要电话一打,他就跟进,搞了几个月,有什么事情就解决什么事情。现在项目正在进行场平,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力争三个月内完成场平,开始项目建设。”

今年,胡集镇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成立了胡集行政审批局,承接市级下放事权清单279项,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伍建新介绍:“下一步,胡集镇将主要在磷石膏综合利用上下功夫,为磷化工产业发展拓空间、撑容量,并争取泰鑫化工年产2.2万吨精细化工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提档升级,推动全市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何志琛 王琛

制作: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志琛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