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举办“传承非遗·智享青春”2020青年人才交友联谊会

11月14日,“传承非遗·智享青春”2020青年人才交友联谊会在湖北润物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60多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交友联谊会。

联谊会上,钟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向大家宣讲了非遗文化。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武清高大师和他的弟子吴金林一起为青年朋友展示了传统的蟠龙菜制作技艺,现场指导青年朋友亲手制作蟠龙菜。活动以“文化浸润心灵,思想吸引灵魂”为引线,设置了蟠龙菜制作互动交流和手机摄影比赛、才艺展示、游戏娱乐等环节,让青年男女相互接触、相互了解,寻找心仪的对象,在欢声笑语中寻觅自己的幸福。  

在钟祥市医保局上班的参会青年、河南焦作姑娘许素慧说:“很荣幸今天能够跟着非遗物质传承人武清高大师来学习蟠龙菜的制作工艺,从选料、用料到制作到蒸煮的全过程,以前只知道吃蟠龙菜,现在才知道制作蟠龙菜的过程也是一种风景,同时我们还结识到了更多的青年才俊,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期待大家的加入。”

联谊会由中共钟祥市委人才办、共青团钟祥市委共同主办,市文化馆、市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湖北润物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钟祥市已连续四年举办青年人才交友联谊会,旨在为青年人才搭建交友平台,丰富青年人才文化生活,鼓励青年人才情定钟祥、扎根钟祥、奉献钟祥。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通讯员:钟国庆  王睿

制作:刘冰洋

审核:肖丽华



(作者:记者:赵超 通讯员:钟国庆 王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