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张集镇:网格员帮助空巢老人采售柑橘


 

“多亏了村里的网格员帮忙,我家的柑橘才有了一个好收成,”钟祥市张集镇徐家湾村村民李明华对网格员杜伟竖起了大拇指。

李明华老人今年70岁,家住张集镇徐家湾村一组,子女长期在外务,家中就一个人。为帮助李大爷家致富增收,村里组织专家上门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帮助发展早熟柑橘种植产业。但受疫情影响,柑橘销路受阻,眼瞅着挂果成熟的柑橘无人问津,李大爷直发愁。

村里的网格员杜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报告了村委会。村里多方联系商贩前来购买,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一班人到李大爷的柑橘园帮忙采摘柑橘。经过20多个小时的采摘,100余株柑橘树终于采摘完成,共计7000余斤早熟柑橘被商贩集中筛选装车发往武汉等地,按照0.6元/斤的市场价,李大爷可获利4000余元。李大爷激动的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家的大恩人!”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高林  张小丽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高林 张小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