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融媒,唱响时代好声音!


钟祥融媒,唱响时代好声音!


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

“记者,记着。”我们,用镜头记录社会万象;我们,用心用情讲好钟祥故事,唱响时代好声音。

壮美的时代,流动的光影,温暖的故事,这里,有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更有坚守与奋进。

一. 使命

以责任扛上肩的担当作为,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以在路上的加速度奔跑,在采访报道第一线更深沉地领悟使命,更有力地践行初心。

是记者,也是战士。全市新冠疫情阻击战,全媒体、全纪录、全方位,近2万篇报道有分量有声势,贡献了媒体力量。2批、4名记者深入医院“红区”一线采访报道,传递战胜疫情的新闻力量。

风雨同舟、冲锋向前,筑起抗洪坚固堤坝。6月底特大暴雨,记者肩抗摄像机,蹚进齐腰深的洪水,拍摄转移受困群众、运送救灾物资的珍贵画面,激发起战胜灾害的强大正能量。

聚焦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瞄准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开设《我为市场主体做什么》《发扬‘争抢转’精神、营造发展大气场》专栏,推出人物专访、专题报道、典型报道等宣传报道,集中宣传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招大商、引项目的生动实践。

二. 情怀

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时代主旋律。

记录历史,传递共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钟祥融媒策划推出“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特刊,采写报道杨彧、宋承书等老英雄,引领读者回望烽火岁月,铭记先烈丰功伟绩。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真情,才能采制带露珠,冒热气的好节目。九里乡稻谷黄收割忙;买全国卖全国惠全国,柴湖任滩村花生让村民过上好生活;罗汉寺枣香引客来···一组组钟祥大地上的丰收景象,成为记者们献给农民丰收节的累累果实。

一路行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实际,采写出真实感人、朴实无华的作品。7月8日和9日,钟祥融媒连续播发了《可敬可爱 钟祥跪地救人女医生的模样真美》、《莫愁湖边救人的另一个英雄找到了》节目。8月28日,采访播发《三名少年汉江溺水 丰乐村民宁富国跳水救人的身影真美》,引起较大反响。

三.奋进

行过四季,见证小康,助力脱贫攻坚奋勇前行。《从零产业到年增收70万 一个深度贫困村的蝶变》等报道鲜活生动,营造了大气场好氛围。

奔走在乡村、行走在路上。《美丽乡村行》第三季,逛乡村、赏美景、奔富路,行走美丽乡村,感受乡村魅力。

始终保持新闻理想,做一名有情感、有温度的新闻人。推进胡集区域扬尘综合治理,4名记者现场轮值采写新闻,记者们用同样的坚守呵护蓝天。

钟祥精彩实践的每一天,记者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记录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十三五”规划收官等主题报道精彩纷呈,写在钟祥大地,写进时代征程。

记者节,我们在路上。

继续带着真诚与感动,

继续满怀期冀与憧憬,

为钟祥书写,

为时代放歌!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