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文集镇紧锣密鼓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秋风萧瑟天气渐凉,人口普查却热度不减。钟祥市文集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当前,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户家门口、村组干道等地方,到处都能捕捉到普查两员的身影。         

白天,他们是入户走访的信息采集者;晚上,他们是数据表格的质量检查者。他们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详细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细心向群众讲解“七人普”政策,细致完成短表填写工作,化身“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政策宣传者。为提高群众的配合度,在村(社区)醒目位置悬挂“七人普”横幅标语,通过村组微信群科普相关知识及要求,重点对残疾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宣传。全镇共悬挂横幅35条、张贴标语500余张。在调查摸底阶段,112名普查员上门入户摸实、摸透农户情况,根据居民信息情况登记表,再核实和完善每户常住人口的信息,对常住户、空户、租户做到全面摸排,对空巢、低保、残疾等特殊人群坚持重点关注。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镇普查办连续3天分6个批次对27个村(社区)开展“两员”培训指导,细致讲解普查方案、比对复查及填表说明,深入讲解上门注意事项、手机操作重难点等。同时分人分村审查普查情况,对村(社区)提出的“疑难杂症”立即解答,提高工作成效。并按时下发阶段任务表,严格控制普查进度,完善数据质量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镇户籍人口数47149人,常住人口数45142人。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刘柳 岳子卉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柳 岳子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