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农商行:综合治理新举措 树立品牌形象


问:钟祥农商行在综合治理上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新举措?

全以军(钟祥市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我行围绕法治建设要点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1)健全综治组织网络。本行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抓好综治工作落实,在业务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强调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与各支行签订《安全、消防工作责任书》和《案防目标管理责任状》74份,督促各支行与相邻单位(或个人)签订联防协议书78份、与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警区签订联防协议书78份,并且将责任状的内容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2)认真落实综治制度。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抓综治工作的能力和绩效考核,切实把领导干部抓综治工作的能力和实绩与晋职、晋级和奖惩直接挂钩。

(3)完善“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加大对发生案件、事故、稳定、有上访人员、有邪教人员的单位和部门实施责任人责任查究和“一票否决”的力度,并严格兑现奖惩。

(4)认真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制定了《钟祥农村商业银行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指导思想,制定了创建目标以及工作措施,要求从机关到基层、从单位到家庭、从员工到员工家属要人人参与所在社区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从而构建邻里和谐、家庭和睦、单位和气的良好氛围。

(5)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全体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方案;二是全面发动宣传,开展专项排查;三是全员开展培训,树立底线意识;四是全力提供支持,健全联系机制;五是全程强化服务,维护良好秩序。

(6)加强疫情防控机制。根据钟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行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问:农商行在后期将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

全以军(钟祥市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今年以来,按市综治委的要求,我行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行上下没有发生违法乱纪问题,办公区、营业场所没有发生各类案件,全行形成了干群团结、风正心齐、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我行也自2001年以来连续十六年八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多次被地市两级政府授予“荆门市文明系统”、“支持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支农先进单位”、“钟祥市十强纳税企业”等荣誉,较好地树立了品牌形象,也为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后期,我行将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进一步围绕法治钟祥建设的目标任务,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改进服务方式,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