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梓镇洋梓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为净化校园环境,避免不良网络信息对小学生的侵害,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洋梓镇洋梓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该校通过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知识讲座,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不良网络信息的特征和传播实施方式。引导学生提防网络陷阱、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等。向学生家长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介绍孩子们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的方法。同时还通过召开主题队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了洋梓小学关于网络安全的倡议书《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并将其推送到班级家长群。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对个别沉迷于网络、手机、电脑的学生打了一剂网络安全“强心剂”,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洋梓小学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洋梓小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