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餐厨垃圾管理 共创绿色生活空间

湖北省出台的《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今年3月1日起施行。钟祥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餐饮行业自觉履行垃圾分类义务,规范餐厨垃圾处理,为打造城市宜居环境创造了条件。

在城区雅斯广场内,有各种餐饮店15家、小食档口30多家,每天都会产生一吨多的餐厨垃圾。以往这些垃圾,都是由餐饮店自行处理。雅斯国际广场餐饮部负责人胡涛表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市政府的宣传引导下,现在统一对餐厨垃圾进行统一回收,交给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钟祥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管执法局已成立专班,广泛向餐饮业经营者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经营者落实《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促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过去,城市餐饮业所产生的餐厨垃圾,大多被养殖户收集作为饲料使用,或者直接倒入下水道,不但带来食品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管好利用好餐厨垃圾,既能改善城市的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还能充分回收利用,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目前,钟祥市的餐厨垃圾,由百士泰钟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统一进行回收处理,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与资源化利用。

记者:任 凯

制作:孙中华

审核:李晓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