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宏观经济论坛 共谈中国经济的近忧与远虑

今天(8月12日)下午,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继续进行,来自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中泰信托、大成基金董事长吴庆斌、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左小蕾共同参与宏观经济论坛,讨论中国经济的近忧与远虑。



本次宏观经济论坛主旨围绕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重启"面临极大压力,需求难以大规模释放;另一方面,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出口受阻,外贸大幅度缩水……推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消费、出口承压,各地启动的新投资计划是否能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否存在隐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有效拉大内需?如何着眼长远解决中国经济的深层次问题?短期刺激与长期健康发展如何平衡?各位专家学者对于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现场讨论。



论坛现场,艾路明、王巍、吴庆斌对民企的境况进行讨论,如何为民企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空间,其实包括准入和融资环境。汤敏、王小鲁对民生和就业话题表达自己的看法,针对如何提高居民收入,如何通过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改善民生提出自己的建议。管涛、左小蕾就国际货币竞相放水的情势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组合做出自己的分析。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