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开考, 钟祥市 7759名考生奔赴考场


 

一年一度的中考开考。7月20日至22日,钟祥市共有7759名学生迎来了这场重要考试。

早上7点左右,记者在钟祥二中考点看到,很多考生都已经陆陆续续地赶到了现场,准备集中乘车赶赴考点。和高考一样,中考各考点也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进行,考生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距,经过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度才能进入考点。

一些早到的考生说,因为之前天气不是特别好,今天怕早上出来出点什么意外,就早早赶到集合点。平常考试就是测试,但是现在这场考试关乎自己人生前程,想要考一个好高中。

7点50分左右,多数考生已进入考点。看着考生轻松步入考点,家长们似乎才开始真正紧张起来。

一位陪考家长告诉记者,紧张肯定是有一点,因为孩子来考试,家长可能比孩子还紧张,但是不能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要让孩子不紧张好点考,考个他自己理想的学校肯定最好。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7759名考生参加中考,设有钟祥一中、钟祥二中、兰台中学、实验中学、钟祥职高、胡集高中、旧口高中7个考点259个考场,根据防疫要求,每个考点单独设置备用考场1个。

为了保障考试顺利,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警力,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上路疏导交通,在考试期间对各考点四周路段进行交通管控,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能够安全、轻松、从容应考。

 

 


记者:李璐  杨雨晨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杨雨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