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到钟祥开展义诊及出生缺陷儿童救助活动


 

7月16日上午,湖北省妇幼健康联盟携手“李家杰基金会”,到钟祥开展“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出生缺陷防治荆门行”巡回义诊及出生缺陷儿童救助活动。

来自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血管科、心胸外科、神经科、保健科等专科的10名医学专家,走进钟祥市妇幼保健院,为出生缺陷患儿进行义诊,同时开展出生缺陷疾病救助活动。

一大早,钟祥市妇幼保健院大门口就排起了长龙,许多家长带着患儿前来排队就诊。义诊现场,专家们通过对口科室坐诊和大厅集中坐诊,免费为市民提供不同需求的诊疗服务。专家们详细询问患儿家属有关病情,翻阅患儿以往病历,为患儿进行身体检查,筛查符合李家杰基金会救治对象。专家们耐心细致的为患者分析病理,讲解注意事项,耐心指导患者配合检查、合理用药,让他们得到及时准确的治疗,让出生缺陷儿童尽早康复。

据钟祥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李金龙介绍,今年7月初,该院就已经通知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摸排符合《李家杰基金救治病种目录》的出生缺陷儿童,并逐一通知监护人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通过这次义诊,让全市出生缺陷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免收挂号费和检查费,共接待患者6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爱心文具包30多个。

 

 


通讯员:沈琼  朱凌  李前梅

制作:周霵

审核:李晓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沈琼 朱凌 李前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